图文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开启智慧 积淀涵养——学院举办《阅读与人生》读书创作活动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3  点击:[]

开启智慧 积淀涵养

——学院举办《阅读与人生》读书创作活动讲座


4月花香遍校园,正值读书好时节。为响应省教工委、省人社厅关于“安徽省第二届读书创作活动”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青年头脑。413日下午,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马鞍山技师学院图文信息中心邀请著名作家戎林老师来我校,为学生们举办了一场《阅读与人生》的读书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薄赋徭主持,她首先对戎林老师做了介绍,随后从开展此次讲座活动的背景、图书馆的各种资源等方面鼓励同学们学会利用图书馆,培养文化气质,提高文化修养。在讲座中,戎林老师从读书、生活、技巧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读书与生活之间的联系,围绕为什么读书、读什么样的书、读书的好处、怎样读书、读出名著的精髓等方面与学生们亲切交流;漫谈从读书中观察生活,体味人生;细述掌握写作技巧,让生活更加充实。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多抽出时间读书,唯有读书,才能提高修养,增强智慧,让自己真正强大起来。最后,戎林老师欣喜地答应将他多年来创作的经典书籍:《一个作家一座城市》、《命运跟着城市走》、《认识父亲》、《民生为本》、《追逃追逃》等部分书籍捐赠给学院图书馆,并对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寄予殷切期望。

    此次讲座是我院“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全院中高职400余学生前来参加。4月份至5月份,图文信息中心将围绕“读书节”开展一系列读书类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育人,引导同学们潜心阅读,开启智慧,塑造品格,积淀涵养,提高思想水平和文化素养,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将全民阅读的氛围传遍校园。


 

 

上一条:省教育厅领导来我校调研督导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开展情况 下一条:我院应用外语系学子喜获2017年“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优秀奖

关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