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

图书馆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

 

为了让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掌握对馆藏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911日至13日,图书馆在系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组织各系新生分批分时段举办专题讲座,对如何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进行教育培训,共举办讲座6场,参与学生人数1800余人。

为在有限的时间内确保培训效果,图文信息中心高度重视,选派专人精心准备课件,共同商讨培训方案。专题讲座从图书馆的概况、如何利用校园一卡通借还图书、怎样使用电子资源及做文明读者四个方面,利用生动有趣的PPT向同学们讲解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馆藏纸质资源布局;介绍了建馆历史、部门设置、开馆时间、规章制度和服务功能;指导学生如何进行图书借阅、报刊阅览及电子资源检索,并详细说明了各项服务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其中,重点讲解了读者荐购和歌德电子书借阅机电子图书的下载使用;重点宣传了图书馆业务指导下的学生社团组织及每年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开展情况。

    通过馆员们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让广大新生对图书馆的功能布局及馆藏资源有了初步的认识,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很多同学都表示想立刻来到图书馆感受大学校园第二课堂的书香氛围。

上一条:暖心欢送会 浓浓惜别情——图文信息中心举办茶话会欢送退休馆员(图文信息中心) 下一条:图文信息中心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

关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13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